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4478|回复: 12

[漫画讨论] 海军派系分类

[复制链接]

19

主题

457

回帖

533

积分

海贼

积分
533
发表于 2023-10-31 16: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1095747021 于 2023-11-1 13:58 编辑

根据大家回复修改了一下,这里是新的:
海军高层大概分四种
第一种,战国,赤犬,绿牛属于腐朽秩序的维持者。都觉得腐朽的秩序比无序要好:战国属中庸,追求各个势力的平衡。赤犬屁股偏海军一方,会因为海军利益受损去找最高位天龙人五老星对喷,海军利益大于政府利益,但是只要政府利益和海军根本利益不起冲突也会听政府的。绿牛屁股偏天龙人一边,类似小说里的铁杆皇党,认为世界统治者的规则就是正确的,拥护就完了,但是你指望他为皇族去死大概率也不可能。
第二种,藤虎为代表的革新派,切切实实运用自己的权利和手段进行改革。但是走的是自上而下路线。注定失败,因为天龙人不倒,腐朽就不会停止。他现在取得的成果只是天龙人有了替代方案不在乎了施舍给他的。
第三种,卡普,大将青雉,黄猿为首的摆烂派。其中卡普摆烂在拒绝大将职位,在中将职位上干自己想干的事儿,对于政府的黑暗选择眼不见为净,培养下一代海军,希望新生代海军能在大染缸里保持初衷。大将青雉属于追求大将权利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儿,而对于不想做的就靠私自外出,懒散等理由摆脱掉。黄猿则是社畜式摆烂,干活积极但是每次能出工不出力就出工不出力。
第四种,以龙和叛出青雉为代表的醒悟派。龙看清了真相,选择了革命。叛出海军的青雉目前还在寻找真相和目标的路上。
在我心中排行应该是:
绿牛<战国<赤犬<黄猿<卡普<大将青雉<藤虎<叛出青雉<龙。
绿牛目前表现来说属于需要打败的对象(除非后面另有隐情),战国和赤犬只要让他们意识到短暂无序大于腐朽秩序或天龙人损害了海军核心利益(cp和sword冲突了好几次了)就有拉拢的潜力。藤虎卡普这类属于潜在盟友。黄猿大概率属于只要你展现出优势马上就倒戈那种。
这里解释一下为啥觉得赤犬>战国。因为战国追求的是平衡,但是换句话说就是腐朽秩序拥护者里的摆烂党。而赤犬好歹对海贼强硬,两个毒瘤至少对其中一个有影响,虽然治标不治本,没有意识到他针对的毒瘤的根本成因是另一个毒瘤。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欢迎访问TalkOP海道-海贼王论坛。论坛和汉化组是爱好者组织,非官方。坛友建的QQ群:456175547 坛友微信群:加talkopwx(若加不上请加talkopwx2)为好友后按提示回复。 会日语翻译、制图、加字幕的伙伴请注明来意添加汉化组报名QQ群:838368203,欢迎加入TalkOP汉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主题

651

回帖

3007

积分

超新星

积分
3007
发表于 2023-10-31 17:18 | 显示全部楼层
绿牛不就是天龙人的拥护者吗?1083话那日的真相,革命家大闹玛丽乔亚,绿牛被天龙人罵,心理吐槽有罵“蠢货”?根本没有,分明是最多有点嫌弃然后幻想着让他们赶紧走远点,还因为藤虎解放帮着革命家解放奴隶惹得绿牛发火大干了一架(原CP9今CPO的口述);你如果说是赤犬可能厌烦天龙人的为所欲为倒也罢了,绿牛就是天龙人的狗腿子这件事儿就目前的漫画内容来说还没得可洗的地吧!

而且,就世界政府的真相如何,他们知不知道这个还真不好说吧?目前上帝视角里的读者和一些海学家的假说也都是在猜测而已...
收起回复
  • 暗夜-枯枯戮:你全说是天龙人的狗腿子维护者,我也不去反对,本身这种事儿就是看你立足点而定,我说这话是站在广大受压迫的海贼世界里在普通人群来说的;你说站在维护海军大将的角度来说的;但是且就从漫画原作来看,你要把其他大将拉下水说所以大将都一定是坚决维护不然就呆不住,那青雉至少干了不短时间吧,漫画正篇都有介绍说一个地位身份如此之高的人却经常找不到人在哪里...你敢说这不是原话?而你所说的绝大部分你自己臆测的甚至都没有台词,从卡普不想为天龙人护卫耿直直接不升职的做法推延到所有人都必须这么做,青雉比卡普稍微圆滑一点,身居高位但是“摆烂”总是外跑,这种不也被拥护赤犬派罵作“摆烂”了吗?他是直接被世界政府给免了职位吗?分明是自己等来的改良的机会但是在争斗中败北.了...回复Afd2325:
    2023-10-31 22:20 举报回复
  • Afd2325:回复暗夜-枯枯戮:舔就是无底线讨好对方,其最终目的就是获得同样地位或权利,大将本来就是天龙人直属护卫,全都说是天龙的走狗拥护者都行,绿牛只是告诉锁国的武士们,了解外面世界被天龙人统治几百年的局面,不是追随天龙人那种维护心理,黄猿更是直接甘心给土星当护卫,算不算一种维护呢?大将立场不去维护,那这个人就不会成为大将,或者早就离开了,重点是在他们内心追求,约克就说的很明显,就是想要权利,绿牛从没说过这种追求,自然谈不上你理解的拥护天龙人意思,表面的维护都是立场问题,赤犬打跑大熊也能说在维护那些天龙人,这都是表面工作,人物内心真实想法是另外一回事,不能混为一谈
    2023-10-31 19:40 举报回复
  • 暗夜-枯枯戮:这么说吧,已经位居高位已经可以保住自己的吃喝冷暖了,它还要同化腐烂这种可耻呢(绿牛),还是位居高位看破腐烂感觉无力改变只好摆烂在能力范围内做好自己能做的事儿这种可耻呢(青雉)?
    2023-10-31 18:32 举报回复
  • 暗夜-枯枯戮:回复1095747021:之前在一个桌子上和和气气的,那时候藤虎还没有触及的天龙人的利益罢了,下跪这种只是让海军没面积,你看世界政府和五老星压根没当回事儿,绿牛是欣赏赤犬,那么这么让赤犬丢份甚至赤犬都让绿牛把藤虎赶出去绿牛不还是没照做吗?大打出手是因为藤虎帮着革命家释放了天龙人的奴隶,当然你也可以强行解释为绿牛对藤虎出手不是因为放了奴隶而是帮了革命军,你要是这么理解我没什么可说了的就...
    2023-10-31 18:29 举报回复
  • 暗夜-枯枯戮:回复Afd2325:你说的这种还是舔吗?舔的定义还包括自己翻身做主人?你说的约克那种不就是跟哥雅王国的史泰利一个样吗?是对权力无比渴望的欲望罢了?说实话我感觉绿牛连约克都不如,约克那种是觉得那种很好,想成为腐烂的统治阶级,而绿牛则是明知道很腐烂,还在甘心维护...
    2023-10-31 18:25 举报回复

还有3条回复,展开/收起

欢迎访问TalkOP海道-海贼王论坛。论坛和汉化组是爱好者组织,非官方。坛友建的QQ群:456175547 坛友微信群:加talkopwx(若加不上请加talkopwx2)为好友后按提示回复。 会日语翻译、制图、加字幕的伙伴请注明来意添加汉化组报名QQ群:838368203,欢迎加入TalkOP汉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3

主题

8533

回帖

1万

积分

四皇

稀世珍宝

积分
12280

桶装可乐记忆编造者

发表于 2023-10-31 17: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军算是明面上的好人吧
收起回复
  • 1095747021:现在快成明面上的坏人了。甚至连海贼都不如。毕竟堕落的权利比坏人更可怕。
    2023-10-31 17:49 举报回复
欢迎访问TalkOP海道-海贼王论坛。论坛和汉化组是爱好者组织,非官方。坛友建的QQ群:456175547 坛友微信群:加talkopwx(若加不上请加talkopwx2)为好友后按提示回复。 会日语翻译、制图、加字幕的伙伴请注明来意添加汉化组报名QQ群:838368203,欢迎加入TalkOP汉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515

回帖

4708

积分

超新星

积分
4708
发表于 2023-10-31 17:50 | 显示全部楼层
青雉可以规划到改良派,争夺元帅职位,跟赤犬玩命决斗就能看出来,他就是想要通过当元帅来改变海军内部,结果他失败了,变得迷茫起来,退出海军,但没去投靠革命军,可以看出青雉不算跟龙一路,即便现在加入黑团,他还是显得迷茫中

藤虎顺应时代进展,推动七武海制度废除算是有点改良出成绩了,不过主要原因还是老贝研发的炽天使成功了,可以替换七武海的价值,不然光靠那些加盟国的国王投票可不够,实权还是在五老星那里,他们不同意的话,七武海制度是不可能被废除的

从五老星对赤犬元帅职位毫不给面子来看,改良派是注定要失败的,权利还是五老星他们主导

卡普黄猿确实都是摆烂派,不过卡普多少还是挣扎了一下,拒绝升职大将,也是不打算直接给天龙人当护卫,减少跟他们接触

龙这种是完全看透了,不觉得有改良的空间,不仅退出海军,还搞起革命军来对抗,直接打败统治者,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也是最艰难的道路

收起回复
欢迎访问TalkOP海道-海贼王论坛。论坛和汉化组是爱好者组织,非官方。坛友建的QQ群:456175547 坛友微信群:加talkopwx(若加不上请加talkopwx2)为好友后按提示回复。 会日语翻译、制图、加字幕的伙伴请注明来意添加汉化组报名QQ群:838368203,欢迎加入TalkOP汉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四皇

积分
13800
发表于 2023-10-31 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是这样
收起回复
欢迎访问TalkOP海道-海贼王论坛。论坛和汉化组是爱好者组织,非官方。坛友建的QQ群:456175547 坛友微信群:加talkopwx(若加不上请加talkopwx2)为好友后按提示回复。 会日语翻译、制图、加字幕的伙伴请注明来意添加汉化组报名QQ群:838368203,欢迎加入TalkOP汉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1325

回帖

4167

积分

超新星

积分
4167
发表于 2023-10-31 20: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个人觉得战国、赤犬、绿牛不能划到一个阵营。
战国属于保守派,裱糊匠。在接受制度黑暗的同时尽可能保证加盟国民的安全
赤犬属于激进派。看不惯天龙人,质疑肃清一切不安定因素(包括海贼和革命军),民众的安全他不太在意。
绿牛则是个天龙人忠实的维护者
总的来说,战国屁股平等坐在天龙人海军平民三边,赤犬屁股在海军那边,绿牛屁股在世界政府和天龙人那边
收起回复
  • 1095747021:你这个就是再细分了。就像同样是摆烂,卡普,大将时期青雉和黄猿是三种不同的摆烂方式。卡普是我不当大将,自己安排自己的事情,眼不见为净。青雉是我当大将有更多的权利更好的做事,但是经常私自到处跑避免做不喜欢的时期。黄猿是纯摸鱼打工人,不争不抢,做事儿尽量做到出工不出力。
    2023-11-01 10:48 举报回复
欢迎访问TalkOP海道-海贼王论坛。论坛和汉化组是爱好者组织,非官方。坛友建的QQ群:456175547 坛友微信群:加talkopwx(若加不上请加talkopwx2)为好友后按提示回复。 会日语翻译、制图、加字幕的伙伴请注明来意添加汉化组报名QQ群:838368203,欢迎加入TalkOP汉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0

回帖

119

积分

出海

积分
119
发表于 2023-10-31 20:38 | 显示全部楼层
黃猿就是高級打工仔 一臉唉唉唉好麻煩但是薪水不錯趕快完成任務我想下班的感覺
收起回复
欢迎访问TalkOP海道-海贼王论坛。论坛和汉化组是爱好者组织,非官方。坛友建的QQ群:456175547 坛友微信群:加talkopwx(若加不上请加talkopwx2)为好友后按提示回复。 会日语翻译、制图、加字幕的伙伴请注明来意添加汉化组报名QQ群:838368203,欢迎加入TalkOP汉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57

回帖

2751

积分

超新星

积分
2751
发表于 2023-10-31 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挺喜欢海军的各种小兵,都很可爱
收起回复
再睡5分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53

回帖

134

积分

出海

积分
134
发表于 2023-11-1 0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战国跟赤犬应该不是一派,战国应该主要看中平衡,不得罪天龙人但也尽量在这个条件下维护正义。他看中青雉作为自己的继任者,说明青雉跟战国的想法应该是比较接近的,甚至可能希望青雉再进一步,开始进行一些自上而下的改革。但是青雉输了+赤犬接任之后就知道这个平衡是没办法维护了,因此战国现在也摆烂了,青雉也走了
至于藤虎,我倒觉得他好像也没有体现出改良的想法,感觉对于海军那边的命令比较不屑,可能只是借着海军的名义来践行自己的正义
收起回复
  • 1095747021:战国和赤犬都是腐朽政府的支持者。大体思路都是腐朽秩序好过无序。战国可能更中立一点。赤犬屁股更靠近海军。
    2023-11-01 10:52 举报回复
欢迎访问TalkOP海道-海贼王论坛。论坛和汉化组是爱好者组织,非官方。坛友建的QQ群:456175547 坛友微信群:加talkopwx(若加不上请加talkopwx2)为好友后按提示回复。 会日语翻译、制图、加字幕的伙伴请注明来意添加汉化组报名QQ群:838368203,欢迎加入TalkOP汉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四皇

徐徐璀璨的金乌

积分
14813

桶装可乐

发表于 2023-11-1 03: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rl·D·en 于 2023-11-1 03:46 编辑

部门大了,肯定内部会分化,不过战国我觉着更多的是各种力量的平衡,后面平衡失衡战国累了就退了
收起回复
欢迎访问TalkOP海道-海贼王论坛。论坛和汉化组是爱好者组织,非官方。坛友建的QQ群:456175547 坛友微信群:加talkopwx(若加不上请加talkopwx2)为好友后按提示回复。 会日语翻译、制图、加字幕的伙伴请注明来意添加汉化组报名QQ群:838368203,欢迎加入TalkOP汉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PP下载|新手|活动|导航|手机版|小黑屋|TalkOP海道-海贼王论坛

JS of wanmeiff.com and vcpic.com Please keep this copyright information, respect of, thank you!JS of wanmeiff.com and vcpic.com Please keep this copyright information, respect of, thank you!

GMT+8, 2026-6-26 01:54 , Processed in 0.139580 second(s), 2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