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493|回复: 20

[随感交流] 我为山治设计的新的霸气——【仁愛色の覇気】

[复制链接]

110

主题

970

回帖

1909

积分

超新星

积分
1909
发表于 2025-7-1 16: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闽江派 于 2025-7-1 16:54 编辑

我非常非常讨厌山治拥有霸王色霸气的可能性。
所谓的霸王色霸气是一个人拥有凌驾于他人之上的王者之气,有可以支配他人的领袖才能,靠着自身“气魄”威吓、震慑甚至让敌人失去意识。
又被称为【征服者的霸气】(Conqueror's Haki)
这些描述全部与山治的人物性格和特征背道而驰,山治的核心特质是温柔的、坚守骑士道的,他的战斗动机始终围绕“守护”,保护伙伴、女性、弱小者。

所以我想给山治设计一个,能够斩断神之骑士团的,不输霸王色的【爱的力量】,我给它取名为【仁爱色霸气】。英文为Benevolence Haki,核心含义为身为王者的仁慈之心。对应儒家“仁爱”思想,强调慈爱与共情。

灵感来源:
①卡普说过“充满爱的拳头👊🏻是无法防御的”;
②山治反复强调的【爱的力量】,贾巴身为【爱的传道师】,告诉山治的那句话是什么呢?
③娜美殴打路飞的爱的拳头👊🏻,被甚平误以为是霸王色霸气。


霸王色的【王者之气】是精神能量,那我认为王者的【爱的力量】一样可以具象化为一种精神能量,这样既能保留山治的温柔特性,又能赋予他对抗顶级强者的资本。

在我想象里,同样拥有【仁爱色霸气】的人有:

①薇薇
作品里拥有仁爱之心的代表,薇薇作为阿拉巴斯坦的公主/王族,其核心人物塑造正是围绕「仁政」与「守护国家」展开。
牺牲自己平息内战的勇气,可以为了伙伴而下跪的王族的气度。
②罗和萨博
路索山3人组的山治有这股力量,所以路基罗和路艾萨里的罗和萨博自然有资格拥有【仁爱色霸气】

罗虽然外表很反叛,但是身为医生,在马林梵多还是救治了路飞,在庞克哈萨德救治了中毒的孩子。并且罗继承了柯拉松的【红心❤️】意向,很有可能觉醒【仁爱色霸气】

萨博所在的革命军追求“解放”而非“征服”,萨博作为二把手,其火焰能力可以“焚毁压迫”。比起艾斯,萨博这个哥哥更加温柔。所以萨博也很适合【仁爱色霸气】。



话说为啥网站不能在pc端打开了?是我的问题吗?只用手机编辑挺辛苦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欢迎访问TalkOP海道-海贼王论坛。论坛和汉化组是爱好者组织,非官方。坛友建的QQ群:456175547 坛友微信群:加talkopwx(若加不上请加talkopwx2)为好友后按提示回复。 会日语翻译、制图、加字幕的伙伴请注明来意添加汉化组报名QQ群:838368203,欢迎加入TalkOP汉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0

主题

970

回帖

1909

积分

超新星

积分
1909
 楼主| 发表于 2025-7-1 18: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或者叫仁王色霸气也很不错,和霸王色对仗
收起回复
欢迎访问TalkOP海道-海贼王论坛。论坛和汉化组是爱好者组织,非官方。坛友建的QQ群:456175547 坛友微信群:加talkopwx(若加不上请加talkopwx2)为好友后按提示回复。 会日语翻译、制图、加字幕的伙伴请注明来意添加汉化组报名QQ群:838368203,欢迎加入TalkOP汉化!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509

回帖

4702

积分

超新星

积分
4702
发表于 2025-7-1 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fd2325 于 2025-7-1 17:58 编辑

霸气设定一直都在打补丁,分支挺多的,3色霸气是总概括,每个人有自己的霸气使用偏向,不仅如此,就算偏向使用的霸气,还可以继续做细分,比如雷利说路飞的见闻色偏向感知的人情绪,那么乌索普的见闻色偏向肯定是远距离狙击类型,可以当做千里眼来用

自然其他两色霸气也不会例外,霸王色肯定不是只有成王的野心才具备的,而是在某一项领域有强烈的追求便能觉醒,大和追求成为御田,女帝追求美丽,卡二追求守护妹妹,索隆追求回应路飞和古伊娜承诺,白胡子追求拥有家人,到山治这里很自然就会以爱的力量来解释

如果霸王色设定是唯一的帝王追求才能具备,那么手下身份的所有角色是不可能具备的,领袖人物才是首选条件,必须得是当老大的人物才够资格,这样才能体现出霸王征服
收起回复
欢迎访问TalkOP海道-海贼王论坛。论坛和汉化组是爱好者组织,非官方。坛友建的QQ群:456175547 坛友微信群:加talkopwx(若加不上请加talkopwx2)为好友后按提示回复。 会日语翻译、制图、加字幕的伙伴请注明来意添加汉化组报名QQ群:838368203,欢迎加入TalkOP汉化!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2728

回帖

3390

积分

超新星

Remember Me, 'n Love me Again.

积分
3390
发表于 2025-7-1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覺得吧
可以擴展“霸王色”的認知
霸王或是簡稱王
既有征服的一面
又有對臣下仁慈的一面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benevolence的仁慈/仁愛是特指“當權者”——或者簡稱“王”——的

如果這樣來理解的話——卡塔庫栗和艾斯的覺醒都是在比自己弱小的而且至親的(卡的妹妹&路飛)受到傷害時——也就説得通了

山治是對所有女人

如果這樣還不配有霸王色的話

那就有點説不過去了
收起回复
Rise, You who were Killed by My Sword.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321

回帖

1806

积分

超新星

积分
1806
发表于 2025-7-1 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香吉士应该会展现霸王色的!
收起回复
欢迎访问TalkOP海道-海贼王论坛。论坛和汉化组是爱好者组织,非官方。坛友建的QQ群:456175547 坛友微信群:加talkopwx(若加不上请加talkopwx2)为好友后按提示回复。 会日语翻译、制图、加字幕的伙伴请注明来意添加汉化组报名QQ群:838368203,欢迎加入TalkOP汉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0

主题

970

回帖

1909

积分

超新星

积分
1909
 楼主| 发表于 2025-7-1 17: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历史持有者 发表于 2025-7-1 17:06
我覺得吧
可以擴展“霸王色”的認知
霸王或是簡稱王

不错哦,这种扩展霸王色的想法我也喜欢。
霸王色的英文是Superme King Haki,但是又有另一种叫法Conqueror's Haki(征服者的霸气)。这两种叫法都是海贼王wiki上的。
我忘记雷利教导路飞霸气是哪一话了,想回去看看中文日文里有没有把霸王色多一个“征服者霸气”的叫法。
如果有征服者,那有仁爱者这个分支也很正常了吧
收起回复
  • 闽江派:我觉得卡二大和的霸王色和四皇并没有不同,虽然还不成熟,但他们都是当做王的继承人来塑造的。和山治有本质上的不同
    2025-07-01 18:35 举报回复
  • 历史持有者:除去羅傑白鬍子凱多大媽等真正的王者 尾田在新世界加上了卡二大和等人 便是在橫向拓展霸王色這個不僅僅局限於“霸王”本身的概念——其實再寬汎些 “强大的信念”其實更爲合適
    2025-07-01 17:45 举报回复
欢迎访问TalkOP海道-海贼王论坛。论坛和汉化组是爱好者组织,非官方。坛友建的QQ群:456175547 坛友微信群:加talkopwx(若加不上请加talkopwx2)为好友后按提示回复。 会日语翻译、制图、加字幕的伙伴请注明来意添加汉化组报名QQ群:838368203,欢迎加入TalkOP汉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山治的性格与贾巴很接近,有霸王色的可能性提高了
收起回复
欢迎访问TalkOP海道-海贼王论坛。论坛和汉化组是爱好者组织,非官方。坛友建的QQ群:456175547 坛友微信群:加talkopwx(若加不上请加talkopwx2)为好友后按提示回复。 会日语翻译、制图、加字幕的伙伴请注明来意添加汉化组报名QQ群:838368203,欢迎加入TalkOP汉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四皇

积分
13757
发表于 2025-7-1 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说不定呢
收起回复
欢迎访问TalkOP海道-海贼王论坛。论坛和汉化组是爱好者组织,非官方。坛友建的QQ群:456175547 坛友微信群:加talkopwx(若加不上请加talkopwx2)为好友后按提示回复。 会日语翻译、制图、加字幕的伙伴请注明来意添加汉化组报名QQ群:838368203,欢迎加入TalkOP汉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0

主题

970

回帖

1909

积分

超新星

积分
1909
 楼主| 发表于 2025-7-1 19: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fd2325 发表于 2025-7-1 17:17
霸气设定一直都在打补丁,分支挺多的,3色霸气是总概括,每个人有自己的霸气使用偏向,不仅如此,就算偏向 ...

所有霸王色都是领袖,不屈居人下的。卡二大和在大妈凯多输了后,已经是大妈海贼团和百兽海贼团的顶梁柱了,大和的扉页故事就是表现这点。

只有雷利和索隆是例外,但是他们也是王,“冥王”和未来的“世界第一剑豪”。
所以我才说山治不对劲,没有成为王的理想。和霸王色实在不搭。
收起回复
欢迎访问TalkOP海道-海贼王论坛。论坛和汉化组是爱好者组织,非官方。坛友建的QQ群:456175547 坛友微信群:加talkopwx(若加不上请加talkopwx2)为好友后按提示回复。 会日语翻译、制图、加字幕的伙伴请注明来意添加汉化组报名QQ群:838368203,欢迎加入TalkOP汉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509

回帖

4702

积分

超新星

积分
4702
发表于 2025-7-1 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闽江派 发表于 2025-7-1 19:02
所有霸王色都是领袖,不屈居人下的。卡二大和在大妈凯多输了后,已经是大妈海贼团和百兽海贼团的顶梁柱了 ...

不屈居人下要看跟谁以及真实志向,大妈团是家族模式,跟其他团队可不同,卡二欧文大福兄弟情明显,大和没有归属团队,扉页是她正在自建团队

不止雷利索隆啊,还有贾巴艾斯御田以及五老星这些手下,有霸王色也屈居于下人,要从性格去看,战国也跟霸王色不搭配,有征服倾向的霸王色主要是基德,女帝,明哥,凯多
收起回复
  • Afd2325:回复闽江派:这种逻辑都是混搭的,总能挑选一条沾边上,卡二说是王的继承人,但大妈的子女又不止他一人,特别是佩罗斯才是大妈的最佳辅助,艾斯真实志向都不是当王,谈何王的继承人,莫利亚老沙甚平罗也都是领袖啊,没有霸王色,即便有霸王色也要给人当小弟,就这一点,就足以说明霸王色绝不是唯有征服的定义啊,你无论从哪个角度去解释霸王色,会发现,没有唯一共同点,自己有部下当领袖,可以有,也可以没有,性格强势不惧挑战,同样可以有,也可以没有,高冷认真性格也是如此,根本就没有唯一的标准
    2025-07-02 11:26 举报回复
  • 闽江派:贾巴在我这还没实锤霸王色呢。艾斯的逻辑和卡二、大和一样,都是王的继承人。御田自己就是王,也有部下,暂时跟2个海贼团出去冒险而已。五老星也是各自天龙人家族里的王。战国也是领袖。
    2025-07-01 19:36 举报回复
欢迎访问TalkOP海道-海贼王论坛。论坛和汉化组是爱好者组织,非官方。坛友建的QQ群:456175547 坛友微信群:加talkopwx(若加不上请加talkopwx2)为好友后按提示回复。 会日语翻译、制图、加字幕的伙伴请注明来意添加汉化组报名QQ群:838368203,欢迎加入TalkOP汉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PP下载|新手|活动|导航|手机版|小黑屋|TalkOP海道-海贼王论坛

JS of wanmeiff.com and vcpic.com Please keep this copyright information, respect of, thank you!JS of wanmeiff.com and vcpic.com Please keep this copyright information, respect of, thank you!

GMT+8, 2026-6-17 08:17 , Processed in 0.177392 second(s), 2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